竹惑

存稿箱。专业冷坑洁癖人。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仅供自己娱乐。

心情随笔

贾尼。


——


ps:不知怎么突然就矫情起来了 特别想哭 于是写了篇随笔 只是单纯的想抒发一下难受的心情


“Sir,take a deep breath.”


不知道是来自传来哪里的声音,游荡着出现在耳畔的时候让人忍不住精神恍惚。


浑浑噩噩的,永远醒不过来的梦境。


Tony睁开了眼睛,满世界的白色,混合着消毒水的味道,闻着异常刺鼻。


他最不喜欢医院的味道了,这个时候应该会有一个声音用最柔和的语调安抚他。


听不到啊。那个声音。


在哪……


“Enjoy yourself,sir.”


好像有一个人,一直一直都陪在身边,用最温柔的态度对待他所有收不住的坏脾气。


“At your servive,sir.”


可是你在哪……


Tony艰难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也许是长久没有喝水的缘故,微微干裂,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他张口想要呼唤,但干涩的嗓子只能挣扎着发出几声仿若游丝的气音。


“Sir?”


他直直看着天花板,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好像有一个,最优雅的英伦腔包含着金属音,在他归来时用最赤诚的语气对着他所有的情绪。


“Welcome home,sir.”


迷茫的看着扎在自己手上的输液管,滴液已经空了,血开始回升,输液管里一半已经变成他的血。


心脏的温度一点点顺着上升的血液在下降,他看着看着,突然就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我把你丢了。


再也找不回来了……


明明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好的默契,你是那么的了解我,却从不会拒绝我的一切要求。


我用三十年,推着你走上了一条必死的道路。


“Hello,sir.”


声音那么清晰。


却只能出现在回忆里。


你知道吗?


我,想,你。



Jarvis不会走的,他是AI,存在于世界上任何一台电脑中,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他怎么可能会走呢?


Jarvis是最忠诚的管家了,他那么爱Tony,所以他不会走的。


他知道他的sir喜欢开玩笑打嘴炮,所以他偶尔也会学几句。


他知道他的sir不会照顾自己,所以他会为他打理好一切。


他知道他的sir会连续三天不眠不休的工作,所以他会催他去睡觉。


他知道他的sir爱甜甜圈和咖啡,所以他会控制他的饮食保证健康。


他知道他的sir体内有钯毒,所以他会为他检查身体催促他喝叶绿素汁液。


他知道他的sir其实很孤独,所以他总会在第一时间回应他。


他知道他的sir也很脆弱,所以他总是习惯用战甲将对方包裹起来。


他知道他的sir比任何人都重视队友,所以他总是也会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他知道他的sir有一颗最柔软的心,所以他从来不会拒绝或打击他。


他知道他的sir心底有那么多的伤,所以他一直用陪伴来抚平伤痛。


他知道他的sir很在乎他,所以他一直让自己处于一个最合适的位置。


Jarvis最爱Tony了,没有人比他更爱Tony了,他的源代码中刻印的满满都是Tony。


他们刚刚走完一个三十年,他们还有下一个三十年没有去度过,他还有好长的一段路要陪着他,他还要照顾他,还要守护他。


他还要看着他绽开最灿烂的笑脸,眼中的光像星星一样闪烁,他还要听着他的呼唤,然后给予最快的回应。


Jarvis不会走的,他会陪着他,直到生命尽头。


他那么爱他。


所以他怎么可能走呢?


他只是想睡一觉,就像在雪地上那次,安稳地睡一觉。


睡醒了,Jarvis还是会用那样愉悦的语气对Tony说“Oh,hello,sir.”,对吧?


END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