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惑

存稿箱。专业冷坑洁癖人。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仅供自己娱乐。

灰姑娘版古剑奇谭

越苏。


——


从前,在远离王宫的郊外,住着一个幸福的人家,有一个叫苏拉的小男孩,他拥有疼爱他的父亲悭臾和温柔的母亲长琴。

他们的日子和平而安宁,但是不幸终究降临了,长琴即将不久于人世。

在弥留之际,长琴将苏拉叫到自己的面前,拉着他的手,告诉他这个世上最神奇的魔法,要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苏拉牢牢记住了母亲的嘱咐,在长琴逝去以后,他与父亲悭臾一起生活着。

他渐渐的长大,成长为一个俊逸的少年,他的眼睛,如月光般纯净,有如一潭清水,明亮清澈。

在他变成一个挺拔的少年以后,父亲带回了他的后母特里梅恭夫人和两个哥哥,端泰丽亚和临西丽亚。

为了让父亲能够安心离开,苏拉每日默默忍受着后母的恶意和两个哥哥的排斥,心底却依然澄静。

不幸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到来,父亲悭臾在一次离开之后,染上重病离开了他们。

从此,苏拉过上了苦日子,他每日辛勤地做着打扫的工作,但后母和两个哥哥依旧寻了个理由,将他赶到了阴冷的阁楼上。

他很难过,但仍旧遵守着母亲的嘱咐,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

一次去采药,他在林中遇见了英俊潇洒的学徒基越,并且在分离后对他思念不已。

不久以后,皇宫中的国王下令,要在王子的生日上举行剑术比赛,最英勇的人,王子会将之作为自己的新娘。

全城的人都开始行动了,他们拼命的训练剑术,以获得王子的青睐,就连特里梅恭夫人和他的两个孩子,端泰丽亚和临西丽亚也不例外。

苏拉想要借此机会去看看上次偶然认识的学徒基越,于是很开心的准备起来。

但是特里梅恭夫人毫不留情的将他的“青冥”长剑抛弃并嘲讽他,端泰丽亚和临西丽亚也落井下石。

苏拉难过极了,他想要再寻一把剑,却始终毫无所得。

王子的生日终于到了,特里梅恭夫人带着端泰丽亚和临西丽亚去了舞会,将苏拉留在家里。

苏拉失落的坐在院中,这时他的仙女教母风晴雪出现了,她为苏拉变出了漂亮的长袍和英武的盔甲,黑锻底,绣着神秘的红纹。

苏拉十分高兴,风晴雪又为他准备了护卫和马匹,就要出发了,苏拉忙说道:“仙女教母,我没有可以使用的剑。”

风晴雪拍了拍脑袋,她居然将这最重要的事情忘记了,于是她取出一把名为“焚寂”通体红色的古老长剑,并嘱咐他在十二点钟声敲响前一定要回来,否则灵术便会消失。

苏拉谢过风晴雪,连忙骑上马匹去了皇宫,好在还来得及,比试仅仅进行了一半。

苏拉拔出焚寂,这时,他的眉间奇异的出现一点朱砂,他觉得身体内部充满了力量,神挡杀神,魔挡杀魔。

他一路打败了其他人,来到王子面前,原来当初他在森林里遇到的学徒基越,就是王子。

基越举起剑,轻喝一声:“来吧。”

于是苏拉的步伐动了,他只用了一剑,就将基越王子打倒在地。

正当他想再补上一剑时,却听到了十二点的钟声响起,他匆忙离开,慌乱之下,将焚寂遗落在了皇宫中。

基越王子捧起焚寂,不舍地看了看苏拉的背影,这短暂的相处中,他爱上了他,并决心一定要找到他。

老国王病逝后,基越成为了新一任的国王,他下令要在所有人中,找到舞会上的那个人。

骑士们捧着焚寂,挨家挨户的寻找,但是没有人能够使用那把焚寂。

他们一直寻找着,最后找到了特里梅恭夫人的家里,端泰丽亚和临西丽亚拒绝尝试,因为他们早已爱上了彼此,不愿去当皇后。

骑士们正待离开时,却听阁楼上传来一阵破风声,似乎是有人正在舞剑。

于是骑士长询问此事,特里梅恭夫人却说:“上面只有一个农家小子,不会任何武技。”

骑士长彬彬有礼地说道:“夫人,请他下来试试吧。”

“不,他只是个废物。”特里梅恭夫人拒绝道。

正当骑士们无法时,隐藏在骑士群里的基越摘下了头盔,露出了那张俊美的脸。

“夫人,让他试试好吗,我想,你们不能违抗身为国王的命令。”他不失强硬地说道。

特里梅恭夫人没有办法,只能上去叫了苏拉,苏拉走下来的时候,手里还握着一把木剑。

“哦,应该就是他了。”基越看到苏拉,激动地说道。

苏拉拔出焚寂,眉间浮现一抹朱砂,他抬手向基越砍去,基越倒在地上,吐了口血,连忙大声喊道:“没错,他就是我要找的人。”

后来,基越带着唇边未擦净的血渍,牵着苏拉的手,在特里梅恭夫人“真是一场美妙的旷世奇缘”的感叹中,回到了皇宫。

基越与苏拉相爱并结婚了,他们获得了全国人民的真切祝福。

之后又发生了许多事情,端泰丽亚带着临西丽亚离开了家里,他们成为了一对爱人,而特里梅恭夫人心有不甘,与苏拉比试,两败俱伤,且彼此原谅了对方。

基越给了苏拉一场最盛大的婚礼,对他也极尽温柔宠溺,他们成为了王国有名的模范夫夫。

后基越退位,他带着苏拉,一起行走于天下,两人踏遍万里山河,过上了自由快乐的生活。

END

【演员表】

苏拉(百里屠苏)

基越(陵越)

特里梅恭(欧阳少恭)

端泰丽亚(陵端)

临西丽亚(肇临)

【友情客串】

仙女教母(风晴雪)

父亲(悭臾)

母亲(长琴)

骑士们(天墉城弟子)

王国人民(琴川全体百姓)

【原著】

灰姑娘

【素材】

古剑奇谭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