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惑

存稿箱。专业冷坑洁癖人。无更新固定且质量稳定的产出,仅供自己娱乐。

浮梦(元旦番外)

游剧苏。


——


街上熙熙攘攘,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脸上都洋溢着真心的快乐,路边挂着莹莹发亮的灯笼,远处传来噼啪鞭炮响声,为这本就热闹的气氛更增添了一分喜气。


是啊,今天,是元朔啊……百里屠苏默默走在人群之中,耳边充斥着小贩的叫卖声、鞭炮的炸响和人们的笑声,明明离他很近,但是感觉距离十分遥远。


清晨时,他与屠苏又因为欧阳少恭的事情而分开,具体提起那人的原因他已经记不清了,虽说他们已经屡次提起这个问题,但是依然是谁也不肯服软,最后以方兰生来找屠苏,而他离开为终止。


想到这,他的眸里多了一抹无奈,或许是心中莫名的自尊心作祟,自离开到现在已经一天了,那股莫名的感觉让他至今不想回去,也是不知该如何面对屠苏的缘故吧……


百里屠苏出神地想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却撞在了他的身上,他伸手扶好那个孩子,是个小女孩,脸颊红通通的,清澈的眼睛看着他,声音糯糯地说了声“谢谢哥哥”。


他将女孩交给刚跑来的焦急妇人,转身想离开,那女孩乖乖拉着妇人的手,对他说道:“哥哥,今天是元朔,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记得一定要快乐哦。”


他一愣,随后微微点了点头,看着女孩离去,也随意在河边找了处地方静静待着。


这个地方比较偏僻,除了他并没有其他人,他看着河水里那轮月亮,脑海里却浮现屠苏倔强的样子,不禁有些心神难宁起来。


“百里公子?”身后突然传来柔柔的女声。


百里屠苏转头,原来是曾经为他们卜算过的瑾娘,对于她,他心底略有几分敬重,便点头嗯了一声。


瑾娘走上前来,站在他身边,开口说道:“公子这副样子,怕是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


他看向她:“何以见得?”


她抬手掩唇,并未回答他的问题,随后幽幽说道,“是有关另一位百里公子的吗,公子与他吵架了?”


百里屠苏虽心底讶异她所说的话,却也是事实,无可辩驳,不由得沉默了下来。


瑾娘叹了口气,道:“我虽说是不明白这些事情,但是看那位百里公子的样子,分明是对公子有情的,既是这样,有什么别扭不可以消除呢?”


他并未说话,然而她也不顾他的沉默,又道:“恕瑾娘直言,您与百里公子互相爱慕,本就难得,又有什么好在意的。”


百里屠苏抬眸,月光在他浓密的睫毛下投射一片阴影,暗淡色泽逐渐淡开去,显现出清晰的轮廓,他看着她,表情带了几分怔然。


“爱本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包容和理解,若百里公子真的是在乎他,便尊重对方的意愿吧。”


他的心里似有一道闪电划过,顿悟了,想到屠苏,不禁真诚的说了一声“多谢。”


瑾娘点头,含笑道:“百里公子若是心急,便先行离开吧。”


他确实是想回去了,眼下也不再犹豫,便说了一声:“失陪了。”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她想起了什么又补充道:“公子若在恰当时机坦白自己的心意,想必对方也不会再生气了。”


百里屠苏一顿,随后快步离开。


他突然觉得自己很想念他,像饱经辛苦的远行者想念家乡一样的想他,这种感情来得莫名其妙,却无法阻挡,他心下焦急,直接运起腾翔之术向家里赶去。


当他进门的时候,屠苏正将两碗热气腾腾的吃食端到院子的石桌上,见他进来,极其自然地说道:“我做了牢丸,回来了就快吃吧。”


“……嗯。”百里屠苏应了一声,在石桌前坐下,接过他递过来的筷子,低头看了看盛着牢丸的碗,白汽扑打到脸上,微微灼烫,他夹起一个送入口中,味道十分不错。


面前被放了一只碗,他顺着看去,屠苏将瓦罐里的红色酒液缓缓倒入碗中,颜色清亮,浓浓的酒香混杂着药香扑鼻而来。


他自然知道这是什么,元朔必备的,屠苏酒。


他的手指轻轻摩挲碗沿,屠苏却先一步将其端起,唤道,“屠苏。”


百里屠苏蓦地抬起头来,只见银色的月光为他的轮廓镀上一层淡淡的柔光,白皙的皮肤光洁如玉,黑曜石般的墨色眼眸里流转着一抹笑意,他道:“屠苏,元朔快乐。”


“嗯。”他也同样端起碗,唇角不由自主微微扬起,“元朔快乐。”


一口气喝干了碗里的酒液,两人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皆动作优雅,虽无声却十分快速的解决了这顿晚饭。


百里屠苏喝了不少酒,意识有些微醺,他想到在河边时瑾娘的话,便起身拦住屠苏。


“怎么了?”身体被压在房前的柱子上,他疑惑问道。


这样近的距离,这样安静的夜晚,他的呼吸在静默的空间里清晰可闻,他凝视着他的眼神温柔明亮,在那几乎望不见底的眸子深处,仿佛有奇异的光芒在闪耀。


屠苏愣愣的望着他,感觉自己的灵魂好像就要被他深沉的黑眸吸入,沉没于那片可以沉醉天地的温柔中。 


百里屠苏沉默了一会,借着酒意,终于说出了这句话,“云溪,你,生气了?”


“没……唔……”他下意识回答,出口的话语却被堵住。


他压住他的身体,一手揽着他的腰,另一手放在脑后,触碰到那柔软的唇,上面还带着丝丝甜意,他探出舌尖,轻易撬开未合紧的齿关,扫过整齐的牙齿,缠住舌尖,肆意吸吮,掠夺他口腔里的每一处。


屠苏只觉得大脑乱成了一团糨糊,对方的舌还带着酒意的辛辣,不知道是不是喝酒的缘故,体内有一股灼热在窜动,整个身体都软了,脑后的手禁锢着他,让他无法逃脱。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他被吻得七荤八素,百里屠苏才放开他,手臂依旧紧紧扣着不肯松开,他轻舔了一下那微肿的唇,“嗯?”


耳边是他灼热的呼吸,气流擦过敏感的耳垂,察觉到自己正倚在他温暖的怀抱,屠苏的脸微微一红,道:“……没有生气。”


百里屠苏有点茫然,迟钝的脑子想着当时的话,不生气?那是到坦白心意的时间了?


脑海里霎时掠过好多种告白的方法,都是以前听风晴雪说的,但是他觉得自己与屠苏之间并不需要这些东西。


难得有些苦恼,他犹豫了一下,决定选择最直接应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下定了决心,便沉声唤道:“云溪……”


屠苏抬头,只见他黑眸里闪耀着淡淡的光彩,好看的唇微动,平静的声音徐徐传出,“成亲吧。”


——


ps:牢丸:饺子

元朔:元旦

背景为唐朝 因为百度上说古剑借鉴了唐朝的一些东西然后架空的……瑾娘在这是个好姑娘 只是个痴情女子没有害人之心 反而是很温柔的那种

另外游戏苏是真的喝醉了没错嗯哼

评论

热度(7)